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偏西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8℃,夜间最低.. (气象专栏)

首页 双拥风采 正文 双鸭山市召开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社会化拥军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双鸭山市召开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社会化拥军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来源: 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11-10 15:39:27.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0日,我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社会化拥军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勇、双鸭山军分区政委肖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郭伟主持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楼中磊、双鸭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史洪宇出席会议。各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社会化拥军示范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双鸭山市双拥工作汇报片;书面传达双鸭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分解表、双鸭山市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对双鸭山市社会化拥军示范10家单位进行了授牌;部分社会化拥军示范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抓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必须站稳立场、把握规律。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的战略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双拥工作成功经验,准确把握双拥工作特点规律,全面推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勇强调,抓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必须把握关键、突破难点。要落实好优抚安置政策,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持续深化军民共建,持续推进社会化拥军。要进一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把双拥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抓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必须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要坚持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机制建设到位,进一步健全机制、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着力凝聚起合力共建、共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为我市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双鸭山军分区政委肖玉民就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维护核心的政治要求,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实际举措,巩固创建成果的现实需要。二是要凝聚军地合力,密切协作配合,加强组织领导,搞好任务对接,严把工作标准。三是要坚持军民共建,提高工作实效,建立双拥常态化机制,紧贴实际推进创新发展,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树立好新时代“人民军队爱人民”的良好形象。



市政府秘书长郭伟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是要紧密协作,推进军民深度融合。三是要建立机制,形成拥军示范效应。充分认清做好双拥工作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特殊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这项事业站上新起点、开创新局面。共同营造全社会齐拥军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