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偏西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8℃,夜间最低.. (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我市组织开展“共享多彩教育 共创美好未来”中日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我市组织开展“共享多彩教育 共创美好未来”中日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3-06-01 09:04:08.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李莹莹)为深入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外事沟通桥梁作用,5月26日下午,市政府外事办组织市第一中学与日本山形县荒砥高中成功举办了“共享多彩教育 共创美好未来”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活动中,中日学校师生通过观看市情风光宣传片及双方学校简介视频加深彼此了解。市政府外事办及双方学校代表分别致辞,中日青少年通过书法绘画、歌曲演唱、诗歌朗诵及乐器演奏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示了各自的校园文化和教学特色,让同学们领略中日文化各自的独特魅力。在交流互动环节,双方青少年围绕中日风景名胜、本地美食、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畅谈梦想、共话未来,气氛热烈和谐,充分展现了双方青少年的活力与热情,活动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双方师生对中日文化的了解,传递了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为打造我市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开启了新模式,为进一步促进中外青少年互学互鉴交往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近年来,市政府外事办切实践行“外事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搭建对外交流平台,致力于做和平的促进者、友谊的传承者、合作的推动者,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衔接内外,对接供需,积极作为,以更强担当助力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