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到夜间,小雨,西南风4~5级,白天最高气温11℃,夜间最.. (气象专栏)

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培训会议

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培训会议

来源: 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3-27 09:48:37.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于2023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近日,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专项会议,对辖区成品油经营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培训。

会上,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国现行的标准体系,结合《汽车加油加气加氢站技术标准》等相关规范的内容,从新旧两版《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的对比变化,新版本规范对加油站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的角度出发,结合加油站设计、安全标志、可燃气体探测器设计、防止静电事故、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等多个规范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议要求,各加油站主要负责人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全员专项教育培训,依据新制定的《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修订完善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强化加油站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经营安全。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