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偏西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8℃,夜间最低.. (气象专栏)

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检查

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检查

来源: 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1-22 12:35:2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的经营条件和经营行为,做好全市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1月17日,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尖山区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督导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

在烟花爆竹经营零售摊位,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零售点经营许可证、消防安全设施、安全警示标志、摊位间距离、货物摆放高度等问题,详细查看其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是否合格、产品内外包装标识是否一致等情况。同时,检查组认真询问了经营者相关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要时刻保持警醒认识,居安思危加强安全管理。

检查组提出要求,烟花爆竹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不得采购和销售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和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烟花爆竹;零售点存放的烟花爆竹品种和数量,不得超过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载明的范围和限量。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按照有关要求,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加大排查力度,全面规范我市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市场秩序,严防各类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