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暨双鸭山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暨双鸭山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3-03-21 18:36:29.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马静)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暨双鸭山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

市政府领导智建伟、高峰、李世芳、董鹏翔,市政府秘书长郭伟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双鸭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讨论稿)》,听取了双鸭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和四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宫镇江强调,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规划编制任务,为实现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绘就好空间蓝图。要加强组织,强化沟通与合作,认真研究交通、电力、排水、天然气、重点产业等附图是否完善,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原则,统筹好生产、生活和生态的关系,保障好粮食生产、保护好生态环境、满足好生活需求,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把有限的空间保护好、使用好。要完善机制,充分体现区域发展重点和个性化、特色化需求,坚决摒弃“照猫画虎”“上下一般粗”的倾向,加强与“十四五”规划的衔接,将近期发展与中长期发展结合起来。要加快进度,针对市县编制成果中不完善的地方,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并尽快修改和完善。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