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偏西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8℃,夜间最低.. (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我市召开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我市召开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3-03-23 08:38:2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宋瑞红)按照省垃圾分类办年度工作安排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的部署,3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针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会议宣读了《双鸭山市2022年度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通报》《双鸭山市2023年度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双鸭山市县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办法》《双鸭山市市直单位(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办法》,相关单位就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破解工作难题、打造工作亮点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改善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彻底转变“无所作为、被动应付”的工作状态,奋力破解“规定动作不得分、自选动作不加分、基础动作还扣分”的难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进工作落实。把准重点任务、完善体系建设、浓厚宣传氛围、强化党建引领,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精准施策,构建“一地一特色、一地一品牌”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靠。要坚持责任导向,全面优化工作机制。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整体统筹、系统重塑,必须明确责任、完善机制、督导考核。

会议强调,2023年工作已经拉开序幕,要拿出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与优者“对标”、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争取全国年度排名争先进位,打好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攻坚战。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