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偏西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8℃,夜间最低.. (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邵国强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认清形势 深刻反思 振作精神 奋起直追 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宫镇江作工作部署 冯海军魏丙新出席

邵国强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认清形势 深刻反思 振作精神 奋起直追 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宫镇江作工作部署 冯海军魏丙新出席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3-02-25 23:04:24.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李超)2月25日下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总结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查摆存在问题,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邵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邵国强强调,衰兵必亡、骄兵必败、哀兵必胜。各级各部门要客观准确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勇于直面挑战、迅速调整状态,锁定“营商环境争创全省一流水平”的目标不放松,以对双鸭山的未来发展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精神和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宫镇江、冯海军、魏丙新、王长泰、智建伟、周培、徐晓良、祝天姝、杨金友、姜宇峰、王月花、于世军、郎峰岐、邓小冬、董永江、姜涛、孙宇、张传林、李世芳、董鹏翔、贺大伟、孙榕泽、曲涛、舒洁、刘少坤、于桂平、张宏星、刘雪峰、仲昭祥、张海燕、马长林、刘丹、唐立华出席会议。

邵国强强调,决不允许精神懈怠、知难而退,必须背水一战打赢打胜翻身仗。要扫清思想障碍,深入查找在思想上、精神上、态度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警醒和坚决杜绝敷衍了事的惰性思维、遇到困难绕着走的消极心态、报喜不报忧的投机心理、固执己见自以为是的傲慢恶习。要明确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兑现“投资争过山海关、兴业首选双鸭山”的庄严承诺。要尽锐出战、绝地反击,充分点燃干事创业激情,与优者“对标”、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让“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成为双鸭山干事创业新常态。

邵国强强调,决不允许松松垮垮、不紧不慢,必须保持“开局就要争先”的势头。要马上认领任务,按照“一个事项、一套方案、一位领导、一个专班”的要求,明确分工、细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人抓、有人管。要马上梳理清单,建立台账、挂图作战,“把目标制定到月、措施细化到周、进度安排到日”,确保重点任务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到位。要马上付诸行动,大力倡导“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态度作风,真正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一季度就要奋力抢在领跑的位次。

邵国强强调,决不允许推诿扯皮、责任失衡,必须传导压力落靠“四个体系”。要敢于扛责、勇于担当、善于协调,灵活运用“四个体系”抓推进、督进度、保落实,确保重点任务高质高效落实。要迅速落靠会议精神,把工作任务讲清楚、把形势问题讲清楚、把坚决态度讲清楚,形成人人议营商、人人抓环境的浓厚氛围。要狠抓工作落实,各专班、各部门、各扛标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要切实强化督导检查,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一季一评比、一年一考核”,对于排名靠后的专班、县区进行通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在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要直面问题,痛定思痛,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深挖落后根源。牢固树立“不抓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不称职”的观念,聚焦思想重视不够、改革力度不大、工作作风不实、争先意识不强、目标落点不准、工作合力不强等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翻身仗。要知耻后勇,奋起直追,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迅速扭转落后局面。要紧盯目标争晋位,聚焦营商环境排名进入全省前列的“一个领先”目标,做到各项工作争一流、站排头。要聚焦质效抓提升,解决好思想观念问题、作风不实问题、能力不强问题。要突出重点强落实,坚持简政之道,提升审批便利度;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满意度;坚持依法行政,提升公平普惠度;坚持惠企利民,提升政策精准度。要动真碰硬,实抓严管,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狠劲坚决打赢这场翻身仗。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狠抓督导问责,营造强大声势,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印发了《双鸭山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双鸭山市2023年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整改提升目标》和《全省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督导考评系统说明》;通报了2022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通报了破坏营商环境方面的典型案例;市税务局、友谊县作了典型发言;有关工作专班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区)、市直和在双中省直单位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