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六次(扩大)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六次(扩大)会议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3-05-15 09:31:06.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宋瑞红)5月1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六次(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世军,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小冬,党组成员、秘书长顾凌敏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机关全体干部和驻人大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二届第三十一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对标中央决策和省、市委安排,围绕科技创新、国有经济、民营经济等改革主攻方向和重点领域加大监督力度,在助力我市重大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中发挥人大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经济、财政领域工作监督,推动破解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聚焦我市“六大主导产业”和“四大新经济”,不断提高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实效,当好市委决策执行的推动者、主导产业发展的促进者;聚焦增进民生福祉,通过开展人大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等方式,努力推动解决教育、卫生、就业、养老等领域制约全市人口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在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人大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推招商、优环境、促发展、保民生等方面持续强化监督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