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偏西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8℃,夜间最低.. (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市领导深入集贤县调研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职能作用发挥情况

市领导深入集贤县调研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职能作用发挥情况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3-05-26 08:20:29.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昕宇)5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深入集贤县调研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职能作用发挥情况。

祝天姝先后来到永安乡、集贤镇、升昌镇和福利镇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资金使用、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功能发挥等情况,详细了解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帮助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祝天姝强调,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要精准发挥监督作用,丰富监督形式,通过制定条目式清单,开展“1+N”项目化监督,让监督重点更明晰、监督对象更具体,提升乡镇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质效。要深入探索构建协作区,积极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有效优化整合力量,通过完善专项监督、交叉检查等制度机制,实现基层监督从“单兵作战”向“攥指成拳”的转变。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在抓实学习培训、健全制度体系、开展案件评查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要提振信心、振奋精神,全面发挥乡镇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作用,努力打造规范履职、质效并举、亮点纷呈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当天,祝天姝还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升昌镇太升村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太升村脱贫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水平、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太升村“两委”对村集体产业发展规划、基层党建等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促进脱贫群众稳步增收。要坚持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抓好产业振兴,做足做好“土特产”文章,激活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持久活力。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