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偏西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8℃,夜间最低.. (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我市举行2022年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2022年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2-12-23 08:31:37.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董田胜)12月22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举行我市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就我市医疗资源准备等情况进行新闻主旨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卫健委副主任赵金铭介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新时期、新阶段,为更好应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全市按照要求迅速扩充医疗资源,全力保障我市高龄合并基础疾病等重症风险较高的感染者及时救治,最大可能降低重症率、病亡率。

做好医疗资源准备,按照应设尽设、应开尽开的原则,我市二级以上医院均设置发热门诊,并配备充足的医疗力量,确保接诊能力。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均设置发热诊室,并配备1名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医师,以满足患者就医需要。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都设置重症医学科,配备监护、抢救等治疗设备,确保随时可用。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面开放,可以分区收治基础疾病为主的新冠重点人群,三级医院重点做好老年和儿童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医疗救治工作。加强分级诊疗,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按照“健康监测、分类管理、上下联动、有效救治”的原则,统筹区域医疗资源,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载体,以医联体(医共体)牵头医院为支撑,建立起基层首诊、分级转诊和分类收治分级诊疗工作机制。

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赵金铭,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于峰;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于录国,分别围绕市民居家服药治疗注意事项、什么情况需要到发热门诊接受治疗;市民普遍反映药店买不到退热药,我市药品投放、储备情况和保障新冠重点人群就医需求回答记者提问。

双鸭山日报社、双鸭山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