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到夜间,小雨,西南风4~5级,白天最高气温11℃,夜间最.. (气象专栏)

首页 正文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双鸭山市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索 引 号:23050002790265-00-2018-02-0813402922

分 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2-08

文 号 :双政办发〔2018〕6号

主 题 词:经济工作 钢铁行业 领导小组 通知

名 称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双鸭山市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双鸭山市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成立双鸭山市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

取缔“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直属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有关部署切实加强对我市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领导,市政府决定成立双鸭山市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于志善 副市长

副组长:武正家  市政府正处级督查专员

孙胜谦 市工信委主任

 鸿  市发改委项目办副主任

            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

        孔祥文  住建局总工程师

        尚志伟  安监局副调研员

            环保局副局长

            原向涛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双鸭山

                    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聂建辉  集贤县副县长

        徐卫东  友谊县副县长

                宝清县委常委、经济园区管委会主任 

谷庆华  饶河县副县长

            尖山区副区长

        侯凯英  岭东区副区长

            四方台区副区长

        苑咏梅  宝山区副区长

二、工作机构

双鸭山市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委负责日常综合协调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孙胜谦兼任

三、主要职责

双鸭山市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我市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的组织协调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督促各县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部署及相关政策措施。依据职责制定我市年度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目标任务按照职责分工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研究制定我市各项配套政策措施

四、责任分工

县(区)政府负责本辖区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工信委负责组织排查“地条钢”产能情况;发改委负责组织排查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组织对钢材市场进行排查,提供“地条钢”经营情况、清理钢铁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发放情况;市住建局负责组织排查建筑市场使用“地条钢”情况,严控“地条钢”进入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用于工程建设;市安监局负责从安全生产执法方面排查“地条钢”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市环保局负责从环保专项执法检查方面排查“地条钢”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市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双鸭山供电公司负责检查近期用电量突然大幅增加的企业,排查“地条钢”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附件: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联席会议

制度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28




附件

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

取缔“地条钢”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协同配合做好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按照市政府领导指示,建立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和协同配合,形成县(区)、部门间联动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工作措施的落实,研究解决工作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各县(区)政府、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住建局、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双鸭山供电公司组成。

联席会议由市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总召集人,副组长为召集人,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委,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县(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市直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担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由总召集人或由其委托召集人召开,成员单位可以建议召开全体会议。研究具体事项可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参加会议。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重大事项经联席会议讨论后报市政府决定。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要加强信息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推动淘汰钢铁行业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切实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情况。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反馈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