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到夜间,小雨,西南风4~5级,白天最高气温11℃,夜间最.. (气象专栏)

首页 正文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升级改造全市加油站厕所的通知

索 引 号:2305000127030001-00-2020-06-0413403689

分 类 :综合政务、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日期: 2020-06-04

文 号 :双政办规〔2020〕11号

主 题 词:营商环境 加油站 厕所 升级改造 通知

名 称 :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升级改造全市加油站厕所的通知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升级改造全市加油站厕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升级改造

全市加油站厕所的通知

 

各县人民政府,市政府直属和在双中、省直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关于印发省商务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进商贸服务业厕所革命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黑商规〔20186号)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加强卫生防疫,全面提升我市加油站管理水平,现就全市加油站厕所升级改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升级改造范围

双鸭山市域内具有营业资质的加油站全部纳入升级改造范围。

二、升级改造时限

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届时,全域加油站厕所全部为水冲式厕所,原有旱厕全部拆除。

三、明确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

中石油双鸭山分公司、中化双鸭山分公司、中油农垦建三江分公司、中油农垦红兴隆分公司等成品油经营单位承担本次加油站厕所升级改造工作的主体责任。

各县(区)政府要明确属地责任,督促落实。市商务局要做好旱厕改造的督导工作,相关单位要做好监督管理工作。

四、相关要求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改造任务。各成品油零售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加油站厕所环境卫生提升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本次改造任务,做好组织实施工作。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各加油站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加油站厕所升级改造工作。

(二)科学改造,推进水厕标准化建设。各成品油零售经营单位要在确保正常经营、如厕的前提下,按照相关标准设计和组织施工,强化施工安全,及时做好来往车辆的指引、告知等工作。在改造期间,以改造升级为主加强日常管理为辅,双向发力,确保加油站厕所设施设备齐全、运营管理有序。

(三)健全机制,提供良好服务环境。各成品油零售经营单位要健全科学有效的管养机制,全面规范公厕管理,营造干净、舒适、卫生、整洁的经营环境,做到五有一免”,有岗位责任制、有卫生服务标准、有定时清扫保洁制度、有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制度、有卫生监督检查制度,有条件的经营单位免费提供厕纸、洗手液”,确保我市所有加油站厕所免费对外开放,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

各县(区)政府、各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厕所改造升级工作,认真组织推进,确保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切实提升全市加油站管理服务水平。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