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双鸭山市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双鸭山市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信息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8 09:33:2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文件精神,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政府网站,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工作要求,双鸭山市信息数据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自查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10家,其中,市政府门户1个,县(区)政府门户8个,政务服务网1个。市信息数据中心对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合格率为100%。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政民互动存在互动回应差、网站规范设计及网站安全等方面还存在问题。

二、存在问题

经过检查与整改,各单位网站整体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较大,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栏目内容信息更新数量不及时情况还存在。绝大部分政府网站能够按照国家的网站检查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对网站各个栏目信息进行更新,但个别网站存在信息更新数量不及时的情况。少数部门常态化监管乏力,日常监管有待进一步提高,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依然存在。二是网站互动回应性较差,已开设互动回应类栏目的网站存在互动频次欠佳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网站监管。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指引》和《考核指标》要求,逐项对标,切实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

(二)加强信息内容发布审核。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严把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发布审核关。上季度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力量针对全省政府网站发布信息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部分网站存在信息内容表述错漏或存在严重错别字等问题。对此,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务必要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内容维护,包括网站内容的及时发布更新、数据资源的统一管理、信息服务的整合加工、互动诉求的响应处理等。要建立信息发布后的审查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确保网站内容完整准确、服务实用。

(三)提升服务能力。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工作,要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功能,杜绝空栏目、信息不更新等问题的发生,要严格按照《指引》要求切实履行政府网站监管、业务指导和办网职责,不断夯实政府网站质量,杜绝应付检查问题反弹,实行政府网站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做好政府网站的安全运行工作,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政府网站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第二季度全市检查政府网站名单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