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收看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6 14:36:22.0

9月14日,我市集中组织收看了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向既定目标发起最后总攻。要千方百计确保贫困群众增收,加大对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力度,组织带领贫困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用足用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因户制宜发展“短平快”种养项目。要持续加大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力度,强化贫困劳动力就业优先帮扶举措,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不失业。要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市场手段,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农产品“走出去”难题。要全力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落实动态监测机制,及时开展帮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会议要求,要压实收官之责,保持决胜状态,严实工作作风,保持政策措施稳定,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扶贫项目资金资产管理,加大组织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省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海军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