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广播电视台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11 10:12:19.0

2020年以来,双鸭山广播电视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治省、治市会议及文件精神,立足宣传服务职能,加强法治建设宣传,为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组织领导全面夯实

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争创“法治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对创建工作实行全面领导,研究和决定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高效运行。

二、内部宣教有色有声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台微信办公群、电子大屏等窗口,对宪法等法律知识进行大力宣传普及。通过专题讲座、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宪法、模范遵守宪法,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突出深入学习宣传党章和党内法规,开展了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自觉远离违纪红线。定期组织各岗位人员学习《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与运行保障法》《广播电影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广告法》《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广播电视节目传送业务管理办法》《电视剧管理规定》《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中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职业道德准则》和《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职业道德准则》《关于严防虚假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等广播影视行业密切相关的法规,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领学学法制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学、自学、集体学等形式,以干促学、以学强干。

三、新闻宣传全面铺开

组织宣传专班,选派骨干记者,聚焦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重点,扎实做好新闻选题策划,全方位宣传法治工作。近年来,我们利用双鸭山广播电视台三套广播频率、两套电视频道、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主流舆论平台,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会议、“七五”普法等工作,“送法进校园”、“送法进千家”、“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国家安全法、民法典、新个税法等法律知识进行大力宣传。截至目前,全平台累计发稿50余条,在全市营造浓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另外,广播频率通过开设《法治进行时》栏目、播发公益广告等手段,以案释法、普法,对法律知识进行深入宣传解读。截至目前,累计制播50期,播发打击非法集资等公益广告,在双鸭山电视公共频道、综合频道滚动播放,总时长近500分钟,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助力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法律至上、崇尚法治、公平正义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台的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举措也将与时俱进,不断强化和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