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防汛救灾维护稳定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2 15:05:05.0


727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防汛救灾维护稳定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中共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救灾维护稳定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公安机关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泳鑫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高延山同志主持。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勤海同志传达《工作通知》。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灾情面前快速反应,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灾情带来的损失,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二要超前防范,掌握主动。要部署各应急单位做好值班、备勤和抗灾救援准备,对群众关于险情的报警求助,要立即核实,迅速上报,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进行指挥处置。三要加强防控,严密措施。要充分做好防洪救灾期间社会治安管控和社会面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四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主管领导要下沉一线,狠抓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防汛救灾措施落实。警务督察部门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市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所队、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分局班子成员及科所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