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的公告(2021第15号)

发布时间:2021-08-07 13:53:22.0

关于加强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的公告

2021第15号)


近期,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南京本土疫情不断扩散,呈现出病毒载量高、传播力更强等特点,已外溢到国内多个省市,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中元节来临,人流的增加进一步加大了防疫工作难度。为避免人员聚集,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将加强文明祭祀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全市范围内禁止中元节一切祭祀、焚香烧纸活动,严禁前往墓地、骨灰寄存堂从事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祭祀活动,对违反规定者一经发现从严处罚。

二、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严格控制办理丧事的人员数辆,除必要的下葬和骨灰安放外,陵园墓地、骨灰寄存堂不开展其它祭祀活动,下葬和骨灰寄存采取预约和限制人数。

三、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风景区、林区、草原等公共场所和野外进行焚烧冥纸冥币等祭祀活动。

四、禁止宗族性聚集祭祀,不得进行聚餐、聚会等群体性聚集活动。

五、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以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悼念缅怀逝者。在外(含境外、省外人员)疫情解除之前不得回乡参加祭祀活动。

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并带动和监督身边人员文明祭祀。 




                              双鸭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