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11期)

发布时间:2021-08-24 14:56:13.0

 2021年8月17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6期),涉及我市1家经营主体。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和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双鸭山品越安邦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使用的标称山西省清徐县奥林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乔家厨师老陈醋(酿造食醋)(生产日期:2020年12月5日)
(一)抽检基本情况。
双鸭山品越安邦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使用的标称山西省清徐县奥林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乔家厨师老陈醋(酿造食醋)(生产日期:2020年12月5日),不挥发酸(以乳酸计)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山西省清徐县奥林醋业有限公司提出复检申请,经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二)核查情况及风险控制措施。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双鸭山品越安邦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采取封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经营不合格食品,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排查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提交整改报告。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附: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24日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山西省清徐县奥林醋业有限公司厂

清徐县高花北大街1号

双鸭山品越安邦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双福路民生大街尖山法院后院

乔家厨师老陈醋(酿造食醋)

 2.2L/桶

王宏

2020/12/5

不挥发酸(以乳酸计)

0.14 g/100mL

≥0.50 g/100mL

初检机构: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