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9 08:34:33.0

本报讯(记者 宋瑞红)8月5日,我市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陈一新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门会商会议、全国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暨省法院现场会会议精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专项组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部分市直单位、县(区)作表态发言。

杨勇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县区、各部门要正视不足,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突出重点、靶向攻坚,创新摸排方式、增强核查质效、加快办结进度、完善问责机制,在线索排查上更加用力;要加强重点突破、提升办案质效、深化追赃挽损,在案件侦破上更加用力;要妥善分类处置、开展集中攻坚、坚持标本兼治,在行业整治上更加用力;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强舆情引导,在宣传造势上更加用力。

杨勇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将专项行动纳入“四个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为专项行动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要注重上下联动和协作配合,加强联合摸排、联合执法、联合惩戒,切实形成合力。要强化监督、监管和考评,激发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投身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要探索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不断畅通涉老诈骗举报渠道,构建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的事前事中事后养老诈骗预防治理体系,牢牢掌握专项行动主动权,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项行动取得新战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