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年度财政决算公开>> 双鸭山市侨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文字说明


双鸭山市侨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文字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07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财政局      点击量:23617

双鸭山市侨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文字说明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文字说明部分: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三、 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一、 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二、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 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公开表格部分: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市侨联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一)引导教育全市归侨侨眷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依法维护他们合法权益,保障县(区)侨联依法开展活动,为全市的归侨侨眷提供法律服务。

(二)协助海外侨胞在我市区域内投资兴办实业、文化卫生事业及公益事业,并研究提出有关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开展与海外华侨华人在经济、科技、文化和社会福利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

(三)根据《中国侨联章程》,提出市侨联工作方针、计划和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并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委员会的决议、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县(区)人大、政协中侨联界代表、委员的人事安排,促进他们积极参加我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职能。

(五)研究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人的意见、要求,探索和确定符合我市市情的侨联工作和组织体制。

(六)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对全市内外侨情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掌握重大动向,对有关部门制定侨务工作方针、政策,提供建议和提案。参与有关法规、政策的研究工作并对其实施进行监督。

(七)指导市侨联所属企业及侨属企业。

(八)承担市委、市政府授权的有关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侨联无内设机构。

三、人员构成

编办核定人员:主席1人,科长1人,科员2人。

第二部分 市侨联2017年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67.88万元,比2016年增加2.26万元,同比增长3.4%,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2017年支出67.87万元,比2016年增加1.58万元,同比增长2.3%,收入和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涨工资。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63.1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支出增加4.78万元,主要原因是: 在职和退休人员涨工资以及补发工作。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市侨联无“三公”经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5万元,比2016年增加1.44万元,增长30.6%。主要原因是:2016年的车补是从7月份开始执行的,只发了半年。2017年车补是全年发放。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市侨联无政府采购。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市侨联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没有100万以上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政府性基金: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国家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规定,为支持某项事业发展,按照国家规定程序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资金。

3、财政专户资金:指事业单位按照物价部门和财政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收取的缴入财政专户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4、其他收入:指行政事业单位取得的除规定以外的各项收入。

5、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13、公务接待费: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双鸭山市侨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