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公示

发布时间: 2021-02-2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建设项目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2月20日-2021年2月25日(5个工作日)。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审批决定要求听证。联系电话:0469-4276791传真:0469-4283783通讯地址:双鸭山市尖山区世纪大道70号邮 编:1551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验收监测(调查)单位/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黑龙江省友谊农场医院建设项目

鸭山市友谊县

黑龙江省友谊农场医院

黑龙江省宸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东二路西侧、石门街南侧。建设性质为新建,占地面积2880m2,建筑面积3972.01m2。项目对现有医院综合楼进行简单装修,医疗垃圾暂存间、危险废物暂存间进行防渗处理,医院污水处理站污水设备进行维修和改造。项目设置门诊大厅、口腔科、内科门诊、外科、妇产科、康复室等,设有床位100张。医院放射科不产生含重金属的废水,不设传染病病房,口腔科无涉汞工艺,不建设煎药室,不设置食堂。该项目不涉及辐射内容,涉及辐射内容的需单独办理环评。项目须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建立及时有效的应急响应与联动机制。

(一)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该项目污水处理站各池体采取加盖密闭,产生的废气集中收集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各项污染物排放浓度均应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标准要求,该项目污水处理站周边氨、硫化氢等排放浓度均应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 -2005)表3标准要求。

(二)严格落实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该项目污水处理站采用“混凝沉淀+二氧化氯(AB剂)消毒”处理工艺,医院污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应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表2预处理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该项目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取分区防渗措施,避免对项目区及周边地下水环境造成污染。

 (三)落实声环境保护措施。该项目应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减振、隔声等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应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标准要求。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根据国家和地方的有关规定,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和处置,该项目生活垃圾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检验室废液、废活性炭收集后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内,由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置;污水处理站污泥及栅渣随产随清,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五)强化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有效防范环境风险。按照“分类管理、分级响应、区域联动”的原则,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定期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该项目设置6m3的事故水池用于暂存事故废水,有效防控环境风险。

 

2

双鸭山双矿辅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粉煤灰砖项目

鸭山市尖山区

双鸭山双矿辅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亿普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双鸭山市尖山区长虹路1号。建设性质为新建。项目租赁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虹焱热电公司场地,总占地面积5958.04m2,总建筑面积224m2,设置一条5.5万m2/a蒸压生产线,年产3310万块标砖、100万块砌块砖。

(一)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应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大气污染物排放符合国家和地方相关标准和政策要求。该项目设备运行时车间进行封闭处理,同时洒水抑尘;灰渣堆场四周设置高5m的防风抑尘网,装卸和堆存过程中采取洒水及苫布遮盖措施;厂区道路采取洒水抑尘、运输车辆加盖苫布、限速行驶等措施;水泥筒仓顶部排气孔产生的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距离地面高5m的筒仓顶部呼吸口排放。破碎搅拌机产生的粉尘收集后,经引风机引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30m高排气筒排放,粉尘排放浓度应满足《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及其修改单标准要求。

(二)严格落实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根据“雨污分流、清污分流、分质处理、一水多用”的原则建设给排水系统。该项目生产用水部分进入产品部分蒸发损耗,不外排。生活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初期雨水沉淀后,全部回用于生产用水,不外排。

(三)落实声环境保护措施。该项目应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等措施后,厂界噪声应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标准限值要求。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根据国家和地方的有关规定,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和处置。该项目生活垃圾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收集。不合格产品粉碎重新进入搅拌机,作为原料生产产品。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回收至原料搅拌机,作为原料生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