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大练兵丨提业务 强本领 锻铁军

发布时间: 2022-11-25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

执法大练兵丨提业务 强本领 锻铁军



理论学习练兵,夯实执法基础。常态化系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基本业务及典型案例等理论知识,坚持理论中学、实践中用,练就了执法人员扎实的执法业务本领,奠定了坚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获得全省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团体二等奖,王鑫同志获得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竞赛比武练兵,促进技能提升。积极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知识竞赛和无人机学习操作大比武活动,通过竞赛比武规范学习掌握无人机等现代化装备操作技能,进一步激发执法人员学技术、练技能、钻业务的热情,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了执法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准。

现场实战练兵,聚焦精准执法。将执法大练兵活动结合日常工作和专项行动,贯穿于全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现场检查中全面推进移动执法系统使用,实现执法信息化,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梳理典型案例,提升案卷质量。执法大练兵夯实了执法人员执法业务理论知识功底,增强了实际工作能力,提高了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意识,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确保各项执法重点工作取得优异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