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偏西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8℃,夜间最低.. (气象专栏)

首页 正文 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 《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重大项目推进 工作专班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23050006502655-00-2019-04-0913403525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机构: 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19-04-09

文 号 :双环发〔2019〕25号

主 题 词:环境

名 称 : 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 《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重大项目推进 工作专班实施方案》的通知

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 《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重大项目推进 工作专班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

双鸭山市生态环境重大项目推进

作专班实施方案》的通知

 

(区)生态环境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大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高效有力推进,我局成立了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现将《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

 

                  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 

                         201949

 

 

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

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实施方案

 

为积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高效有力推进,结合我工作实际,特制定木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成立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实现全重大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按期高效推进,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二、工作机制

  建立集责任落实、问题协调、督查督办等全方位、常态化项目推进机制,实现随时协调、定期例会、跟踪督办

(一)随时协调各专班成员随时进行信息交流,拉条挂帐形成清单,实行提前介入、全程跟踪、专人推进,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解决办法等进行沟通交流,及时解决企业环评审批遇到的问题。

(二)定期例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专班工作会议,并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针对具体事项进行商讨、沟通和研究,集中交换意见,形成阶段性共识,提出工作建议。

(三)现场推进。对重大项目环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与建设单位建立定期会商、随时沟通的工作机制,把服务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在实物工作量和时序进度上紧盯不放,协调解决项目环评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四)定期督办。根据全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定期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定期对各地项目推进工作进行督办,对推进不力、进度滞后的单位,将适时约谈相关责任人。

三、组织领导

大项目推进工作专班负责全重大项目推进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组长由党组成员、副佟德峰担任,成员单位包括环评总量科污防科自然科、辐射监察支队评估中心。专班办公室设在环评

环评负责统筹推进全重大项目环评审批工作和相关行业排污许可证发放指导工作。

污防科负责重大项目的水环境管理要求把关、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协调和涉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协调工作。

总量科负责重大项目的大气环境管理要求把关和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协调工作。

自然科负责固废综合处理项目的协调推进和工作调度,负责重大项目的土壤环境管理要求把关和重金属排放总量协调工作。重大项目涉及生态红线的协调工作。

辐射站负责重大项目的辐射环境管理工作,加强与电力部门的沟通联系,随时掌握项目最新情况。

监察支队负责重大项目三同时环境监管和未批先建查处工作。

评估中心负责重大项目技术支持工作。

四、服务措施

(一)深化环评审批简政放权。优化调整环评审批权限,做到应放尽放。实施差别化审批,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程度,分类制定审批时限和审批流程,提供个性化服务。

(二)支持重大项目启动前期建设。环评文件(水电项目除外)依法通过审查前,建设单位可启动地质勘探、平整场地、拆除旧有建筑物、临时建筑、施工用临时道路、通水、通电等前期建设。

(三)精简审批要件。取消所有前置条件兜底限制,环评不再作为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的前置条件。涉法定保护区域的,在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主管部门意见不作为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

(四)建立容缺容错机制。对申报材料存在非原则性问题、短期内能迅速补正的,可先行受理。建设单位可以在公示过程中补正材料。

(五)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先公示后审查,再公示后审批的串联方式改变为边公示边审查,边公示边审批的并联方式,实行即到即受理,确保重大项目早日落地达效。

(六)健全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联动机制。强化规划环评与建设项目环评的联动作用,对高质量完成规划环评、各类管理清单清晰可行的园区,根据规划环评文件结论和审查意见适当简化建设项目环评内容。

(七)在产业园区试行承诺制。筛选环境基础设施齐备的产业园区,对符合园区产业定位、规划环评要求的排污强度小、环境风险低的项目实行承诺制。企业承诺建设完善环保设施、达到环保标准后,即可开工建设。

(八)实行公开透明审批。统一市、县(区)级审批流程,全部实行网上审批,全本公示环评文件,全部公开政策要求和审批进程,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九)确保接得住组建由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专家组成的政策辅导组,实行包片负责制,切实提高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环评审批的政策水平和技术能力。

(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的刚性约束,严防污染转移和生态破坏。依法查处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项目,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杜绝任性执法一刀切

五、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各专班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项目推进和实施工作,形成推动项目落地的强大合力。要结合自身职能,及时落实专班会议议定事项,完成项目推进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积极打造善于服务项目发展的行家队伍,为企业量身定做贴心服务体系,全力以赴服务好项目建设。

(二)落实工作责任。由专班办公室牵头协调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具体工作和日常事务,为项目提供全流程服务。突出计划+机制,细化工作计划,做到时间明确、计划倒排,过程管理、节点控制、分工落实,对全重大项目实施一对一服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扎实做好项目推进和实施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促进项目顺利推进。

  (三)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介作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担当,全力以赴服务好项目建设。通过项目的有效推进,及时总结经验,大力推广,以点带面,打造环境保护领域项目服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