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铁基合金镀铁修复技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铁基合金镀铁修复技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来源: 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14:22:18.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铁基合金镀铁修复技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等相关规定,现将有关“铁基合金镀铁修复技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宜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铁基合金镀铁修复技术项目

建设单位:黑龙江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地点:双鸭山市宝山区双阳辅业分公司

项目投资:150万元

建设内容:利用双阳矿机电厂现有闲置厂房进行项目建设,采用铁基合金镀铁修复技术对煤矿液压立柱、齿轴进行修复,项目劳动定员12人,年工作300天,项目建成后可日修复立柱、齿轴约10根。

二、建设单位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黑龙江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双鸭山市宝山区双阳辅业分公司

联系人:战余贵

联系电话:13009783487

E-mail: wspsky@vip.qq.com

三、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环境影响评价,是对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并进行跟踪监测的方法。

具体工作内容为,环评机构接到环评委托书后组织环评课题组开展工作,首先进入拟建项目所在地进行现场勘查和资料收集,确定环境问题及环境因子,确定环境保护目标;通过项目的工程分析和污染影响分析,进行环境影响因子的筛选,确定源强;通过现状调查监测,进行大气、水、声、生态环境等现状评价;按照清洁生产、达标排放、总量控制的原则,提出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污染防治措施,预测和评价本项目建成后排放污染物对环境产生影响的范围和程度,得出本项目是否可被环境接受的结论,同时开展公众参与,广泛征求公众意见,最后将上述内容编制成环境影响报告书,报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与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黑龙江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矿辅业总公司双阳辅业分公司周边的居民、社会团体和地方政府部门。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通过信息公示,您对项目的情况了解多少?

2、您认为项目建设的有益之处是什么?

3、在项目建设期和营运期,您最关心的环境问题是什么?

4、您对该项目环保方面的措施有什么好的建议?

5、您是否同意该项目在拟建厂址建设?

6、如果您不同意该项目在拟建厂址建设,请说明理由,并提出您的建议。

7、其他问题。

六、公众意见反馈形式和有效期限

公众对本项目有任何意见可与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以信件、电话、传真、E-mail的方式联系,联系有效期限自本公告发布起10个工作日内有效。


黑龙江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7月5日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