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项目再提速 地方铁路 宝清至迎春一期工程提前开工 宋宏伟等出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4 15:51:41.0

本报讯(记者 张冰)9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宋宏伟来到宝清县,出席地方铁路宝清至迎春一期工程宝清至朝阳段项目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省国资委副主任王云鹏,黑龙江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忠发,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俊平,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宫延明等出席开工仪式。

黑龙江省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乔书成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黑龙江省铁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乃军、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总经理李盛霖等先后致辞。

总投资10.42亿元、全长38.4公里的新建地方铁路宝清至迎春一期工程宝清至朝阳段项目在省、市、县三级党委、政府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全力支持和推进下,按照《全省百大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利用省重大项目办推动实施的百大项目“绿色通道”,克服了前期手续点多面广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开工日期比原计划提前了1个月零3天。该项目规划年货运量1500万吨,建成后将填补区域铁路网空白,优化和完善龙江东部铁路网结构,实现神华国能朝阳1100万吨露天煤矿的铁路运输向外接轨,带动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项目、宝清煤电化(材)产业园区加快发展。

相关县区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