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省市百大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15:58:44.0

本报讯(记者 董力刚)7月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辛敏超在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到我市部分省市百大项目建设工地进行工作调研。

在牡佳客专双鸭山西站项目建设基地,辛敏超仔细听取项目施工方工程进展和七星峰隧道进展情况介绍,了解征地、拆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现场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高铁工程在建项目对于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区域融合协调发展意义重大,要抓住七星峰隧道全线贯通契机,借助各级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围绕项目整体规划,把握全局,不断规范工作程序流程,完善各项建设条件,协调推进规划设计、房屋拆迁等相关工作,持续营造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加大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对接力度,积极汇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到信息对称,争取更多支持。要将项目建设与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加强创新管理,同时要以高铁站建设为契机,促进周边地区相关配套设施逐步完善,为今后高铁片区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双鸭山市铁路机场项目副总指挥苏程远陪同调研。

在集贤县绿色果蔬现代农业示范园温室项目建设基地,辛敏超要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联系,强化服务措施,共同把绿色果蔬基地建设项目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树立开拓创新意识,打破传统模式,不断开拓视野,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科学有序做好绿色果蔬种植基地项目的长远规划,丰富基地种植品种,确保基地向立体化、多样化转变。

在国道同哈公路集贤至太保段改扩建工程现场,辛敏超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项工程对推动集贤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项目设计、施工单位、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加速项目推进。针对项目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等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优化施工方案,挂图作战,合理倒排工期,加速工程建设,同时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建设品质工程。

随后,辛敏超又来到位于岭东区境内的中双石墨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工艺流程、经济效益和未来企业发展规划。他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延长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