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迎庆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活动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09:40:28.0


3月8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迎庆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活动专题工作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梳理任务清单,部署阶段工作。

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伟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迎庆建党百年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和部署:要明晰主题,狠抓重点,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宣传作用,凝聚力量突出庆祝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我市所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以主题活动、龙江剧目、非遗展演、群众汇演等多种方式,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庆典的现代感、仪式感、参与感,提升全民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讴歌党的成就,唱响时代主旋律。

会议要求,要统筹时间安排,紧握时间节点,保证系列活动的有序开展,要理清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组织协调,细化活动方案,要注重节目质量,守正创新,打磨文艺精品,展示高端水准,要推出红色旅游线路,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注重文旅品牌效应,要严谨细致做好节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用心、用行、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同时,要加强文旅市场监管、安全播出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坚定民族文化自信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局党组成员,基层单位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