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林业和草原局督导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林草行业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06-22 14:36:02.0

近日,双鸭山市林业和草原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重点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实地督导落实。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饶河县、宝清县、友谊县、集贤县,859农场、胜利农场、友谊农场和黑龙江省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七一林场,听取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退耕还湿地块情况。2016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和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对黑龙江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反馈涉及本市林草行业的整改问题为5项,其中“三江平源生态功能区湿地面积减少239平方公里,生态服务功能呈现下降趋势”问题是本次专项督导中重点关注的问题,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鸭山市经过三年的整改完成任务,相关问题实现整改销号。

督导组强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主体的责任。要突出重点,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实事求是,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管护,杜绝反弹,巩固整改成果,保持社会稳定,达到“退的出、稳的住”目的。要进一步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有据可依、有档可查。涉及违法犯罪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要狠抓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