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15期)

发布时间:2021-09-30 16:09:43.0

2021年9月2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2期),涉及我市2家经营主体、1家生产主体。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和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双鸭山市尖山区东子海鲜店销售的多宝鱼(购进日期:2021年8月11日)

(一)抽检基本情况。

双鸭山市尖山区东子海鲜店销售的多宝鱼(购进日期:2021年8月11日),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

(二)核查情况及风险控制措施。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双鸭山市尖山区东子海鲜店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采取封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经营不合格食品,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排查不合格原因并提交整改报告。

二、双鸭山市宝山区鑫广源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双鸭山市宝清县贵林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精酿酒(50%vol)(生产日期:2020年9月9日)

(一)抽检基本情况。

双鸭山市宝山区鑫广源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双鸭山市宝清县贵林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精酿酒(50%vol)(生产日期:2020年9月9日),酒精度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双鸭山市宝清县贵林酒业有限公司提出复检申请,经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二)核查情况及风险控制措施。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双鸭山市宝山区鑫广源生鲜超市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宝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双鸭山市宝清县贵林酒业有限公司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采取封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经营不合格食品,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排查不合格原因并提交整改报告。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附: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23日


附件: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

/

双鸭山市尖山区东子海鲜店

尖山区华兴大厦2号楼

多宝鱼

 /

/

2021/8/11

恩诺沙星

469.46 μg/kg

≤100μg/kg

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

宝清县贵林酒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经济园区

双鸭山市宝山区鑫广源生鲜超市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山区七星矿市场

精酿酒

5L/桶 酒精度:50%vo

郭军谷香

2020/9/9

酒精度

47.9 %vol

50±1.0 %vol

初检机构: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复检机构: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