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百年华诞心向党 百米长卷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08 20:00:46.0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全市安全宣传“五进”“五宣”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市应急管理局利用各学校临近暑假之际,开展了全市安全消防应急知识手抄报巡展活动。

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市应急局联合市逸夫小学和平行路小学以“百年华诞心向党,百米长卷话安全”为主题,将全市500多幅手抄报作品经过筛选分成两组悬挂在教室内。

此次展示的作品涉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知识、暑假在家防触电、防溺水等校园安全知识,同时将关于假期安全知识的宣传条幅悬挂在校园附近周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还深入班级派发安全知识宣传单1300余份。“这张有地震自救常识、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这个上面有用电安全和防溺水知识。” 学生们手拿着宣传单热烈的交流起来,有关安全的知识对话此起彼伏,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本次安全知识手抄报活动作为“五进”“五宣”进校园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全市安全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活动还将持续开展,分赴我市各个县区进行巡展活动,力争将安全知识深入孩子们学习生活当中,让他们将安全常识牢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