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应急管理局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20:09:40.0

为全面排查和整治非煤矿山生产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和促进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水平,5月27日,市应急局局长吴恒带领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市安监支队及宝清县应急局相关人员,深入宝清县、宝山区6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整治,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6家企业的证照、制度、设计图纸、规范等安全生产内业管理情况,并对矿山开采的现状、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距离、警示标识等作业现场情况,县(区)复产复工企业验收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

市应急局局长吴恒同志强调:一是安全监管人员要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编制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注重过程管控,确保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二是企业要按照本单位编制的安全生产检查明细表,全面开展自检自查,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监督企业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对重大隐患,要严格落实停产整顿、挂牌督办、整改销号等安全措施,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