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实际应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3 20:10:55.0

为有效掌握《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导则》有关内容,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及时排查、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近日,市应急局邀请省厅危化处领导和3位省级专家,开展《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实际应用培训。

会上,省应急厅危化处周存友处长强调了学习了解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的重要性。周存友指出,安全工作就是一个想在前头做在前头的工作,企业要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将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这就要求我们把安全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首要位置。掌握《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导则》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应大力开展全员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学习工作,使全员能够知隐患、查隐患、消隐患,有效掌握《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相关内容,不断吸取最近发生的事故教训,引以为鉴,建立促进全员自主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员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积极性,从本质上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张晶鑫、佘长辉、王风军等3位省级专家依次对《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中涉及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明确了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基本要求、介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方式、确定排查内容,并对工艺、设备、电器、仪表、消防工程等专业方面知识进行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企业相关人员对于《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内容的了解,促进导则内容相关知识的掌握与应用。

市应急局王红君副局长在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此次实际应用培训会议大有裨益,掌握并应用《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相关内容,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具有极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企业要认真掌握导则中内容,扎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应用会议,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有效学习了《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相关知识,有助于企业提升隐患排查能力,消除安全隐患。

市应急局、各县(区)应急局有关科室人员、各县(区)危险化学品企业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84人参加了会议。